這學期的碧野仙蹤課程主要是在建立資料庫和繪製綠地圖,我們在這學期建立資料庫的前後做了很多次自然觀察,第一次的觀察是在誠敬樓旁的小空地,我們在那裏做第一次的觀察練習,並在課堂上報告,我在那裏學到了觀察的技巧,並在報告時學會如何歸納觀察資料。後來我們在課堂上學習進一步的觀察動植物,並討論下一次上山要做的準備工作。

 

終於,我們要上山做第二次的自然觀察,我們路走到了山頂平台才回去,這次上山我們拍了很多照片,並稍微記了一些山路叉路口的特徵,當作我們的自創路標,相信我們做過了那麼多次的自然觀察,建立資料庫時一定能很順利的!

建立資料庫的時候到了,我們先把相機裡的照片存進電腦後,就開始修飾並編排照片,好了後,再進行分類,完成後,資料庫的整理也就暫時宣告結束。

 

    我原本不太會資料庫的整理,後來發現愈做愈上手,沒做過資料整理的人或許會覺得很麻煩,但其實可以讓你的頭腦更清醒,更容易思考事情,這次的整理讓我受益良多,期待下次的整理。

 

 

 

碧野仙蹤部落格架構圖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碧野仙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